跳到主要內容區

M116 光學檢測與機器人實驗室 Optical Inspection and Robotics Laboratory

實驗室名稱:光學檢測與機器人實驗室

實驗室地點:M116

負責教師:邱奕契

簡介

        因應智慧自動化及工業4.0的發展趨勢,本系從103年度起開始規劃機器人實驗室,並於民國104年七月底正式成立。 實驗室成立的目的是以機器人相關課題的教學與研究為主,並且支援學生在修習相關課程時能夠對不同的機器人進行實際的應用與觀察。

 

Mitubishi MoveMasterEx五軸關節型(Articulated) 機器人

HiWin RS406 SCARA四軸水平式關節型機器人

HiWin RD401四軸平行(Delta)機器人

HiWin RA605六軸關節型(Articulated) 機器人

 

研究方向:

        結合機械手臂與工業攝影機或多種不同的感測器來發展出一套自動化的機器人系統(Automation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 System),並且可於實際工廠生產線中做應用。

 

實驗室支援課程:

l  機械工程概論 (大一上必修)

l  智慧自動化概論(大二下選修)

l  智慧機器人 (大三下選修)

l  機器視覺與檢測 (大三下選修)

l  專題實作 (大三下必修、大四上選修)

l  自動化光學檢測 (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

l  CAD原理與開發(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

l  多軸機器人運動分析(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