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智慧工廠

Intelligent Factory 

因應智慧自動化及工業4.0的發展趨勢,本系從106年度起開始規劃智慧工廠實驗室,並於民國106年底正式成立。 實驗室成立的目的是以實做方式學習智慧製造的技術,包括雷射加工,影像處理,機械手,CNC工具機,AGV無人搬運車,中控中心系統等,最後將此一智慧製造系統整合及了解其系統運作原理。

看更多


  

光學檢測與機器人實驗室

Optical Inspection and Robotics Laboratory 

因應智慧自動化及工業4.0的發展趨勢,本系從103年度起開始規劃機器人實驗室,並於民國104年七月底正式成立。 實驗室成立的目的是以機器人相關課題的教學與研究為主,並且支援學生在修習相關課程時能夠對不同的機器人進行實際的應用與觀察。

看更多


  

自動化實驗室

---------- 

本實驗室以PLC 控制器作為機電整合實習所需之主要控制工具,提供學生熟悉機電元件的認識及使用、自動化機構組裝及電機驅動器與相關感測器相互結合應用,用以培育學生具備PLC 程式設計及週邊系統整合之能力,以增進學生具備自動化、機電整合基本概念及實務技術之動手能力。

看更多


  

 

基礎物理實驗室

---------- 

物理為基本的科學學門,包含不同領域的現象行為,例如力學、熱學、電學等。該現象行為將主導著一個系統的發生與運行。物理學是說明這些現象行為的理論課程,為了證明物理現象行為理論的正確性,藉由儀器的輔助來驗證是一個良好的方法。本課程上學期包含力平衡、牛頓力學定理、動量守衡、能量守衡、振動現象、熱傳導等,共計十四個實驗。本課程下學期包含電學與光學為主,共計十四個實驗。希望藉由實驗的結果,幫助讓學生進一步了解物理學中的理論現象,並有助於其他相關課程之研習。分組實施, 每週進行一個實驗。實驗室共有9 張實驗桌可容納約50 人。

看更多


  

 

自動檢測教學實驗室

---------- 

自動檢測實驗室為本系與3D Family集團產學合作之實驗室,強調產學緊密結合,讓學生接觸多樣專業儀器設備,擴大支持光機電整合、智慧自動化及製造檢測等相關領域課程,具體實施「實驗設備產業化」及「企業設備課程化」。

看更多


  

 

3D列印教室實驗室

---------- 

3D 列印屬於快速成形技術的一種,它是一種數位模型檔案為基礎直接製造幾乎任意形狀三維實體的技術。在當今快速發展的經濟體系中,傳統製造業的開模成本高,製造時間長等問題日益凸顯,經由3D 列表機做快速打樣成型,因此節省了過往傳統打樣的繁複過程與費用。本3D列印教學實驗室,介紹3D列印各領域應用技術、前端輸入技術、後端輸出技能與多款3D製作軟體,了解3D列印現在發展與未來潮流,並可利用3D列印技術實踐創新與創業方法。透過實作演練,進行研習與體驗,期使學生藉由本課程,了解3D列印機的趨勢發展、未來應用可能,並能有更具積極務實的作法,有效增進學生對該領域的知識。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