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榮譽榜】給力小幫手!中華大學與耀群科技合作研發送餐機器人

 

2020-02-17

開學進入最後倒數,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2019)疫情,除了陸生暫緩來台,港澳生則需居家檢疫14天。

目前台灣各大專校院都主動協助學生在校外租屋處隔離,或是安排在集中管理區域進行隔離。
 
新竹中華大學資訊電機學院師生就為了減輕專責輔導員的壓力,與耀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團隊,產學合作開發送餐機器人,
學生不用離開房間,只要聽到機器人喊出送餐秘語,打開房門就可以拿到熱騰騰的餐點,相當方便。
 
機械工程學系教授邱奕契表示,送餐機器人是自主機器人,無論是轉彎或是防碰撞,都不需要鋪設任何軌道裝置,
只要透過地圖設定就能自行設定運行動線,與過去那些需要軌道的機器人有很大的不同。
 
校方表示,送餐機器人係由中華大學智慧製造實驗室與耀群科技公司產學合作成果。
而機械工程學系特聘教授邱奕契、教授許隆結更是這項產學合作成果的重要推手。
 
中華大學自2019年起推動「以AI為核心」之優質教學後,各學院專業都必須要與AI作結合,透過體驗、應用、實作三階段的學習,
培養學生具備AI應用能力。以這次送餐機器人的產學合作實作成果來說,便是AI應用的實例之一。
 
1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