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系優勢☆★

 

1. 教學研究保證

       IEET(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 ) 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保證本系的學習環境、專業設備,教學品質及研究水準,均已達到國際標準!

 

2. 南北往來便捷

        校區鄰近北二高茄苳交流道,從校園旁的香山轉運站搭乘客運就可直達新竹火車站、臺北轉運站、板橋車站、臺中火車站(含朝馬轉運站),南來北往,交通十分便利,到臺北與臺中皆只要60分鐘。

 

3. 堅強師資陣容

        本系擁有博士級的專業師資,學識與經驗兼備,專業涵蓋設計、熱流、製造、材料、自動化、能源及光機電整合之機械各個領域,傳授學生全方位的專業知識,培養學生整合跨領域專業的能力!

 

4. 課程精心規劃

        智慧機械、智慧自動化、航空技術,專業分組多元學習,培育全方位整合能力人才。對學生的專業能力培養,以務實為基礎,為學生提供最佳的課程設計與學習環境。

 


  
 

5. 產學緊密合作

        本系教學強調「學中做,做中學」,產學緊密鏈結,將企業實習導入學生的養成教育,降低學生學用落差現象。同時,積極輔導學生取得與機械相關之專業證照,進一步提升學生畢業後進入職場的競爭能力。

 


6. 未來出路寬廣

        本系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竹南科學園區、新竹湖口工業區、工業技術研究院,教師與園區內廠商及研究單位均維持多年的研究與產學合作專案,互動十分良好,充分提供本系學生學習及未來就業的機會
 

  

  

7. 學生三高成就

        本系歷屆畢業系友已近4000人,分佈在各個產業領域,個個具備專業、認真、踏實、負責的工作態度,深獲產業雇主的高度肯定。在104人力銀行資料庫統計中,本系的畢業系友有60%的薪資達50K以上,薪資高於40K的畢業系友更達82%以上,在全國公私立大學機械系中名列前茅。中華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畢業校友的三高成就是平均薪資,就業率,雇主滿意度更